关于举办研究生“致敬百年·畅享经典” 书评创作大赛

时间: 2021-04-15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973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研究生的读书兴趣,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决定举办研究生“致敬百年·畅享经典”书评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百年·畅享经典

二、活动安排

1、初赛:4月30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初赛,时间和地点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参加学校决赛选手的名额分配见附件1。

2、决赛:5月15日,将邀请校内专家组成评审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可以通过诵读经典著作,对书籍进行剖析,形成书评;也可以通过阅读文献及相关论文资料,形成文献综述。字数为2000-5000字,有独特的视角与鲜明的观点,参赛作品将进行查重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20%。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文科和理科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本着“积极参与、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初赛工作。

2、参赛形式可以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报名,每组成员不得多于3人,参赛选手无年级、专业限制。

3、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4月30日中午12:00前将《研究生“致敬百年·畅享经典”书评创作大赛决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书评(或文献综述)以及查重报告的电子版至邮箱:ahnuy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决赛选手名额

附件2:研究生“致敬百年·畅享经典”书评创作大赛决赛选手汇总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校研究生会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