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奋斗·奔跑·追梦”文艺作品征集大赛通知

时间: 2022-04-12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9726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育并举”时代新人培养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科学”精神,涵育“艺术”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展现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学校决定将举办“奋斗·奔跑·追梦”文艺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围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展现百年来中国青年风骨和精神,对中国共青团百年诞辰的祝福、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赞美的优秀文艺作品。

三、作品形式

1、原创文艺短视频:以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呈现,时长180-360秒,建议采用横幅拍摄,大小不超过300M,仅限MP4格式。

2、原创书画作品:原创书法作品(不限书体,尺寸不超过四尺全开),原创绘画作品(画种不限,水彩、油画、国画类作品不超过四尺全开并使用相应画纸,漫画等其他画种纸张大小为16开及以上),可以以照片形式上传,照片要求像素不低于1920*1080。

四、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2日—4月20日,各学院作品征集评选;

2022年4月26日—4月30日,推荐上报评选。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本次赛事将分为书画组、歌舞组和朗诵组,其中各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六、活动要求

1.作品应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研究生开展文艺作品创作,在征集的作品中择优推荐,最多不超过7份作品参赛。报送参赛材料时填写《“奋斗·奔跑·追梦”文艺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1),一并于4月26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ahnuyh@163.com),邮件主题为——“奋斗·奔跑·追梦”文艺作品征集 学院”。

3.所有文艺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4.学校对所有征集作品有使用权、收藏权、陈列权,征集作品将择优在相关专题网站或有关场所集中展示。

活动联系人:程倩倩 联系电话:18755602295

 附件:“奋斗·奔跑·追梦”文艺作品征集汇总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