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2-04-12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9191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实践中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决定开展研究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以及热爱师大、奉献社会的情感,展示研究生的典型事迹,反映研究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二、征文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时间

4月12日至2022430日。

三、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紧扣主题,讲述真实故事,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叙事有细节,抒发有真情,感悟有深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文学性和较强的可读性。

2.作品不限体裁和题目,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诗歌在50行以内,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培养类别、就读院(系)专业等基本信息。

3. 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出版、发表、使用等权力。

四、征文采用

征文期间,参赛作品择优在官方微信平台予以刊登

五、表彰奖励

征文截止后,学校将邀请校内专家组成评审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召开评审会。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六、投稿方式

联系人:程倩倩

电子稿件请发送至:ahnuyh@163.com

联系电话:18755602295

投稿要求:邮件主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学院 年级专业 姓名”,在邮件内详细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培养类别、就读院(系)专业、职务等基本信息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