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准备的通知

时间: 2021-09-06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8595 次

各相关培养单位:

学校共计推荐30名选手参加“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经初赛评审,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请入围选手做好赛前准备。

序号

参赛组别

姓名

性别

学号

首位指导教师

1

现代教育技术

何玉琪

2021020098

聂竹明

2

学前教育

彭小玉

2021020190

张更立、赵学菊、王成刚

3

学科教学(历史)

刘可心

2021021007

王彦章

4

学科教学(历史)

郑莉

2021021029

王彦章

5

学科教学(思政)

张阅

2021022068

陶永华

6

学科教学(英语)

俞倩

2021020594

许炳坤

7

学科教学(物理)

严云峰

2021021113

王长江

8

学科教学(物理)

马家军

2021021104

汪志荣

9

学科教学(化学)

王寅

2021021230

孙影

10

学科教学(生物)

邵泽琳

2021021538

韩菲

11

学科教学(生物)

李冬雪

2021021547

郑艳

12

学科教学(数学)

丁一宸

2021022382

郭要红、倪玲、王敏、瞿萌

根据《关于举办“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第二轮通知》,现将相关决赛内容与要求提醒如下:

1.决赛内容。决赛的内容(包括学段、所用教材、课题等)由赛项组委会决定,并在决赛通知中公布。评价标准详见“决赛参考评价量表”(附件1)。其中:学前教育赛项评价标准详见“学前教育赛项决赛参考评分标准”(附件2),学科教学(历史)赛项评价标准详见“学科教学(历史)赛项决赛评分标准”(附件3)。

2.评委组成。(1)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由赛项执委会赛事指导小组成员、高校学科教学专家以及一线专家组成,赛项执委会赛事指导小组组长任评委会主任;(2)赛事指导小组由赛项执委会按就近原则委派,一般为3-5人;(3)教学一线专家(包括教研员)由赛项组委会推荐;(5)决赛分组同步进行,每组评审专家为3-5人,其中至少1人为一线专家。

3.决赛形式。比赛原则上包括模拟讲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1)模拟讲课:针对某一教学环节或知识点进行模拟授课(讲课内容可以为一堂完整教学步骤的课,也可以针对某一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具体可由赛项组委会决定),讲课用时不超过15分钟。(2)现场答辩:讲课完成后,选手介绍模拟课的教学设计,评委向选手提出1-2个与所讲内容密切相关的问题,选手当场回答。用时不超过10分钟。

4.决赛手顺序。(1)参赛选手报到时,抽签决定自己的组别和比赛时间段。(2)参赛选手于指定时间进入“准备室”抽取比赛序号。选手依序进入“备课室”备课。(3)参赛选手依次进入“备课室”,先抽取比赛课题(比赛内容),然后进行教学准备,准备时间由各学科具体确定。(4)参赛选手于指定时间进入“比赛室”,分模拟讲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比赛。

5.决赛评分。决赛现场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模拟讲课满分为80分,现场答辩满分为20分。现场评分以各个评委的平均分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并以此进行成绩排序。


附件1:决赛参考评价量表

附件2:学前教育赛项决赛参考评分标准

附件3:学科教学(历史)赛项决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