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为爱坚守,以情执笔,异国他乡守候战“疫”胜利—记校第17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阮氏春

时间: 2021-04-2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560 次

阮氏春,女,越南籍,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现任国际学生防疫员。

勤奋认真,务实好学优秀榜样。专业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项课题调研并参与撰写科研论文;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通过HSK六级、计算机二级、TEM四级、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为爱坚守,以身作则积极抗疫。2020年1月底,新冠疫情爆发,阮氏春坚定地留在了学校。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起,主动申请担任国际学生防疫员的她,除了圆满完成职责,还主动带领国际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在她的影响下,留校国际学生始终坚持着体育锻炼。

以情执笔,热情歌颂中国精神。疫情初期,阮氏春转发中国官方信息并与其他国际学生交流,缓解他们对不实信息的惶恐心理,将《武大外籍师生:我们留在这里!》、《振奋人心!珠海首例治愈患者在中大附属五院出院啦!》翻译成越文,发表在越南颇具影响力的网站CaFebiz上,力证片面之词不实。

她发挥汉语优势,写下感情真挚的文章,记录中国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达她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赞扬之情。她的文章《2020年 被铭记的鼠年》、《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于家为国 多难兴邦—我见证的中国精神》在各平台荣获各大奖项,颇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