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会成员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19-12-13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110 次

学校组织研究生会成员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网讯 张俐)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作专题宣讲,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长、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主持。


余大芹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简要概括,并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展开深入细致的解读。强调新时代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使命。

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余大芹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她还详细介绍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切实达成在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完善上取得显著成效等三个总体目标,切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十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

 

步献新最后总结指出,全校师生都要结合此次宣讲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还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树立文化自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