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19-10-21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23011 次

 

(本网讯 经管学院 周晗 李敏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硕士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具备开拓创新和国际交流潜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提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9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比赛由马骥副院长主持,2018级财经商贸专业学位的1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罗昆老师、马长伟老师、钱瑞梅老师、徐飞老师、杨康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以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限时八分钟,比赛中各参赛同学依次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大胆而生动的进行了自我演绎和突破。

 点评环节中,老师们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表现,并从教学内容的深浅度、内容结构的完整度、课堂气氛的活跃度等方面做出细致点评;同时,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总结了九个“有”的教学建议:一是教学结构上,要有回顾、有引导、有思考;二是在教学内容上,要有重点、有价值、有逻辑;三是在教学形式上,要有案例、有互动、有情绪。五位老师的宝贵意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他们后期的课堂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


 

 本次比赛旨在为财经商贸硕士研究生搭建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宗旨,营造注重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氛围,提升他们的教学技能,为今后的课堂教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