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皖南高校研究生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19-05-20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735 次

本网讯(校研会 栗启)砥砺奋进新时代,唱响青春主旋律。5月17日晚7时,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以及安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音乐厅顺利开幕,各学校有关领导老师莅临参赛现场,共有17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由我校计信学院刘扬同学原创曲目《渴望漂泊》拉开帷幕,激情昂扬而又略带沧桑的曲风震撼全场,表达了他自我内心深处的向往与追求,引来现场阵阵尖叫和掌声。化材学院研究生张吴正知,以浑厚婉转的嗓音深情款款地向大家讲述《第三十八年夏至》的故事,瞬间将现场观众拉入到古风雅韵的情调之中。法学院王安艺同学演绎的《飘雪》也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团体赛中,我校“声动师大”组合深情演绎《国家》,为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浓浓的祝福,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传达了师大学子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同时,由安庆师范大学带来的特色黄梅戏《对花》,生动细腻的戏曲艺术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此次比赛在优美雅致的古典舞蹈《月落春江》中缓缓落幕,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依据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从音准音色、技巧形式、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我校“声动师大”组合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优胜奖”,张吴正知与王安艺分获二等奖,刘扬获得三等奖。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载誉而归,为庆祝祖国70华诞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悦与活力。

据悉,我校于2007年首次发起的皖南研究生歌手大赛至此已圆满举办了十三届,作为皖南高校之间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已然成为一个重要的学生品牌活动。此赛事对增强皖南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高雅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同时也为敢于追逐梦想的校园歌手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现自我、放飞青春的优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