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顺利举行研究生记者交流会

时间: 2018-11-12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758 次

11月6日晚,校研会于48栋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记者交流会,特邀嘉宾校党委宣传部助管,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周宗龙;我校摄影专业毕业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戏剧影视学研究生邰子剑为大家分享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技巧。校研究生会新闻中心、科技部全体成员以及各院研究生会新闻中心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梁嘉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由周宗龙分享了他的写作心得。他强调了新闻稿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并从标题、导语、主体以及结语部分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他以几篇新闻稿为例,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醒大家新闻稿是阐明事实意义的载体,要实事求是,不要过于夸大活动意义,同时也要带有逻辑思维去思考问题。接着,邰子剑从单反相机操作、会议摄影拍摄、照片后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照片具体分析了各种会议场景的拍摄方法以及照片处理的操作过程。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加强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掌握新闻传播基本原理、业务知识和传播技能,切实提高研究生各项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撰写新闻稿的基本要素、摄影的基本知识,也促进了各院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工作的开展。对加强今后各院研究生活动的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