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18-05-15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300 次

本网讯(研工部 校研究生会)唱响新时代,踏上新征程。5月11日晚,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安徽工程大学研工部承办的第十二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在安徽工程大学师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宁观看了比赛并为最佳战队颁奖。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步献新应邀观看比赛。

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拔,共有来自皖南五所高校的15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准备充足,曲风各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感染力的视听盛宴。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在团体赛中,我校“乐动师大团队”真情演绎歌曲《大中国》,同时也是为了献礼师大90周年校庆,歌声铿锵有力,点燃全场,传递着对祖国和师大的感恩之情,台下观众热情澎湃,掌声雷动。经过五校团体赛之后,迎来了精彩纷呈的个人赛,我校选手文学院研究生马亚琴以一首《鹿港小镇》把全场观众带进了时光深处,用歌声描绘逐梦之路,诉说时代变迁中的回忆;体育学院研究生“九华南路189号”组合以一曲《追梦赤子心》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氛围,表达了赤子强烈的爱国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侯永康柔情演绎《假如爱有天意》,歌声细腻婉转,曲毕余音绕梁。大赛在诗朗诵《点赞中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审团根据选手的歌唱技巧、音色音准、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我校“乐动师大队”荣获最佳战队奖,马亚琴荣获一等奖,侯永康荣获二等奖,“九华南路189号”组合荣获三等奖。

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宁为我校研究生颁发“最佳战队奖”

     据悉,由我校2007年首次发起的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作为皖南高校间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加强了高校研究生之间交流合作,推动高雅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这次我校参赛选手载誉而归,更为90周年校庆的师大增添一份喜悦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