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

时间: 2018-05-11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981 次

2018年5月9日下午,学院研究生读书报告比赛在田家炳楼8403教室举行,本届读书报告比赛共有20位研究生参加,学院邀请部分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本次读书报告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读书兴趣,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创建和谐、奋进的学习型校园;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张方老师、王晖老师、刘再群老师、陈夫贵老师、沈小鹏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夏齐平老师。

 

比赛开始前,夏老师就比赛规则及比赛宗旨作了进一步说明,夏老师指出研究生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要培养创新能力,为今后的研究树立方向。

 

读书报告比赛中,各位参赛的同学以精彩的PPT呈现出报告内容,围绕自己的选题查阅大量相关文献,把学习到的知识很好的展现到幻灯片上,较好的反应了当前的研究热点;各位老师就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现场比赛氛围激烈,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准备充分、汇报得体、思路清晰。

 

比赛结束之前,张方老师就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及读书报告会对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意义;张方老师就研究生整体表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PPT的制作展示应简洁明了活泼;二、汇报语言要通俗易懂;三、研究生应注重汇报礼仪。张老师并对研究生的未来提出美好希望。

最后,全体评委老师与参赛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