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行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18-04-27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5402 次

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4月25日下午,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8401和8403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专业的25名选手登台比赛,展示生物教学风采。本次比赛邀请了张小平老师、汪鸣老师、聂刘旺老师、鲁亚平老师、陈明林老师、黄永杰老师、晏鹏老师、韩菲老师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朱国萍副院长到场做了总结讲话。

比赛中,25名参赛选手从课堂教学设计、无生模拟课堂两个方面来展示比赛成果。在教师礼仪、教学基本功、板书设计上,各位选手各显其能、表现出众。在短短的15分钟之内,利用教学模型、师生互动、图画等多种形式,讲解高中生物不同章节知识点;现场更有本科生学弟学妹前来观摩学习,录制视频观摩学习。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四名同学,表现优异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生物)教学技能大赛。

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聂刘旺老师、鲁亚平老师在肯定大家表现的同时,就无生上课、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分析、如何正确引导学生观察思考活动、善用比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也将以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