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暨“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3761 次

7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党课学习暨“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会,研究生院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步献新主持。

会上,步献新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党课。他围绕“党性及其相关概念”、“党性修养的内容和目标”、“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三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党性”、“党性修养”等概念,强调“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从“修德”、“修能”、“修风”三个方面实现党性修养的目标,最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一文,为全体支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指明方向。

接着,全体支部党员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开展学习讨论。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全体党员达成思想认识上的共识: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将自己作为群众中的普通一员,踏踏实实工作;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的蜕变与升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此次专题讨论会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会议精神贯彻于每一位党员心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