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4064 次

本网讯(严俊/文   葛睿、李靖宇/图)5月28日,根据学校“两学一做”活动要求,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赴岳西县委党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现场教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现场聆听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实地感受老区人民奋勇斗争、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朱德总司令题字的大别山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代表凌从祥和刘飞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支部书记步献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学员三鞠躬悼念先烈,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

 随后,学员们来到岳西温泉镇,参观了王步文故居,凭吊先烈。在讲解员的细致描述中,我们详细了解感悟王步文同志的年轻短暂而又辉煌壮烈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被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下午,学员们参观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接受红色现场教学。该旧址位于岳西县天堂镇城北东山村汪氏宗祠内,这里既是皖西南古建筑的代表,又是岳西红色革命史的见证物。

1930年2月岳西爆发了著名的“请水寨暴动”,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潜山独立师”,后相继改编为“潜山工农革命军”、“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就设在该祠内。安徽省人民政府于1962年、1981年先后两次公布该旧址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天的现场教学,短暂且珍贵。在畅谈感想时,党员骨干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思想上的全面而深刻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将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铭记党员身份,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