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应邀参加2018全国高校研究生生态文明论坛

时间: 2018-03-1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620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3月10日上午,2018全国高校研究生生态文明论坛在海南大学顺利举行,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论坛是由海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海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交流论坛,旨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搭建青年学子思想争鸣、建言献策的跨学科交流平台。来自全国48所高校不同学科的95名研究生代表们应邀参加。

此次论坛分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新闻传播学类、经济管理学类、旅游学类、法学类、理工学类、研究生会六个分论坛,在研究生会分论坛上,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毅阳同学就我校沿革、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奖助政策以及研究生会品牌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十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还邀请到中共海南省委党校研究员、海南省发展战略所原所长夏鲁平教授,他为参会的研究生代表们作了题为“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海南三十年:道路、启示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他希望我们青年学子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为推动我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增加了我校研究生干部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意识,使得我校研究生会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更加的了解师大、认识师大,通过各校研究生会品牌活动的交流,增强了我校研究生干部在未来工作中的经验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