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五届研究生配音大赛

时间: 2017-06-02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6107 次

本网讯(文/贝妮 图/梁成)2017年6月1日晚7点,在外院2090408教室举行了第五届研究生配音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院副教授欧阳俊林老师和英语专业李菊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研究生一起欣赏了这次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本次配音大赛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经过精心的准备,共有六组选手参加比赛。现场的评委从选材内容、语音、表现力等方面综合评分。比赛中,同学们精彩的发挥获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参赛选手们选择配音材料有:动画电影如《冰雪奇缘》、《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水果也疯狂》、《狮子王》、《咱们裸熊》,通过对不同卡通形象的演绎给同学们带来欢声笑语,喜剧电影《天生一对》,向我们展示了姐妹间的温情。

最终,孔丽、徐婕、王文英三位同学配音的《水果也疯狂》获得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由曾央央、李家昕同学配音的《天生一对》和肖露露、王胡珍同学所配的《狮子王》获得,李白璐、查晶晶、刘璐璐等同学带来的《冰雪奇缘》、《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和《咱们裸熊》获得三等奖。

赛后,欧阳老师点评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还建议同学们可以将此类活动运用到中学英语的教学中,将艺术审美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这种情景模拟式的教学,对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是颇有益处。他同时也指出以后的配音活动可以多考虑选材的多样性、在比赛中加入现场发挥的环节。李菊老师也从语音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还建议多开展此类活动,既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学习,又可以拓宽视野。最后,两位老师与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