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召开毕业研究生就业安全教育及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时间: 2017-05-21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242 次

5月17日上午,学院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安全教育及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吴孝兵、副院长朱国萍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夏齐平老师主持。

吴孝兵院长首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学院将切实了解应届毕业生工作落实的具体情况,并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交流沟通,同时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关心,强调了毕业生的就业安全和就业方向等相关问题的重要性,告诫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明确方向,切忌“无头苍蝇”般盲目应聘,另外,吴院长格外强调了学生要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求职,实习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切身经历,以及结合自己的体会对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提出个人的一些建议。

 

蒋学波书记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蒋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妥善保管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及时办理转接手续,学院方面要准确统计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回收情况,防止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现象。蒋书记表示在体会同学们求职辛苦的同时,更加关注同学们的未来,希望我们青年人学会正确评估自己,互相关爱,从小事做起,不断学习,以获得更大的发展。期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复杂的人生道路上把握自己,把握机会,掌控未来。

 

辅导员夏齐平老师传达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暂行办法》,鼓励大家面向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在就业过程中要求大家提高对招聘信息的辨别能力,增强交通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意识,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就业安全。在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时候,夏老师要求所有学生干部、共产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大家安全文明离校。最后夏老师结合学院在多次和各用人单位的合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联系实际,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以及着装、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使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毕业相关工作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就业观念也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会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转变就业观念,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并学会自我评价,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为自己的毕业和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