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成功举办“求职择业,你我同行”专家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17-05-08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989 次

   本网讯(化材学院研会  新闻中心)2017年4月28日下午,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汪国建应邀来我院为学生做“求职择业,你我同行”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教授主持,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汪国建总经理作了题为“求职择业,你我同行”的报告。汪经理从我国的就业形势、毕业生能力、就业观念、以及用工荒与就业难四个方面分析了总体的就业问题。并指出应从“先就业,再择业”、“树立竞争就业的意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调整就业期望值”等方面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正确理解“学校人”和“职业人”之间的角色转换,以及进入企业要懂得快速融入团队。
    汪经理还结合自身的经验给了我们“明确目标、要有积极心态、良好的素质、具备实干精神、持续的学习”等八点宝贵的建议,告诉我们要学会“沉”,只有沉的越深,反弹力越高,才能跳的越高。整场报告会的内容丰富精彩,在场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汪经理还在会后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