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17-04-24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559 次

为了响应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第六届“求职择业,你我同行”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服务活动的通知,同时也为了夯实我院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促进师生间的学习与交流,结合我院研究生实际情况,4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田家炳教学楼8401和8403教室如期举办了“第三届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共24名学生参加,分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比赛。其中,晏鹏、涂传林、鲁亚平,韩菲4名老师于8401教室担任评委;汪鸣,陈明林,朱国萍,夏齐平4名老师于8403教室担任评委。赛前,陈明林老师为大赛致词,强调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朱国萍老师强调了微课的重要意义,并就本次大赛发表自己的感想。

参赛选手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十五分钟的“微课”中,各自抓住所选章节的重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她们表现出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给各位同学和评委老师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选手们的教学生动活泼,各有特色。其中,有选手提前准备好自制实验器材等教学工具,应用于教学展示中,更得到了广泛好评。

赛后,鲁亚平老师和汪鸣老师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并针对本次大赛中选手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青年教师应注意教学中的严谨性,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最后蒋学波老师就本次的“微课”大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选手们要不断学习与积累,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

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师范生展示教学风格、交流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对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