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17-04-17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5276 次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决定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 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017年4月18日至5月19日,各学院组织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2017年5月底,学校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 比赛内容与分值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选题范围为安徽省目前正在使用的各学段教材。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无生上课(不是说课)和现场提问三个部分,其中教学设计20分、无生上课70分、现场答辩10分,共计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参照附件2。

四、比赛流程

(一)比赛前两天公布各学科的参赛题目,参赛选手根据公布的参赛内容编写教学设计方案,并制作PPT。

(二)参赛选手在正式比赛前1小时到达比赛现场进行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提交教学设计方案(纸质版)和PPT。

(三)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内容进行无生上课,上课时间为15分钟。参赛选手无需自我介绍,直接进入无生授课环节。超过15分钟的教学内容视为无效。

(四)无生上课结束后,评委当场向选手提问,选手应现场回答,现场答辩环节时间为2-3分钟。

五、奖励办法

学校决赛分文科和理科两组进行,按照比赛成绩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决赛选手的名额详见附件1。

七、有关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要本着“积极参与、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初赛工作,并组织好本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观摩。

(二)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均参照安徽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分标准执行(附件2)。

(三)各相关学院请于5月19日前将《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推荐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并将教学设计方案、PPT课件发送至邮箱ahnuy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各学院推荐决赛选手限额表

2、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3、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校研究生会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