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一)——上海市音乐教育人才市场分析与就业指导

时间: 2017-03-10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981 次

2017年伊始,音乐学院狠抓研究生就业率工作。3月9日上午,邀请了学院89届杰出校友,上海闵行区教育学院音乐学科教研员刘庆江回母院举办“上海市音乐教育人才市场分析与就业指导”主题报告。
  报告就上海市辖18区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需求量、应聘条件、落户政策、编制获取、考编规则以及生活成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上海市18区中小学对于音乐教师的岗位需要量很大,仅闵行区就需要40多毕业生,松江区需要60多名毕业生……。此外,上海今年针对外省研究生就业落户也出台了利好的新政,并对就业后的职称、住房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做了解读。从目前上海市的就业环境来看对于我们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是极大的利好。上海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从刘老师的分析看来需求音乐毕业生多达几__bairen__,这无疑为我院今年即将毕业的60多名研究生提供了及时的就业信息和重要的人才市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