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6-09-07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281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于珊珊)9月5日下午,我校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花津校区大礼堂、赭山校区科技礼堂相继隆重举行。校领导顾家山、程度、王绍武、李琳琦、朱家存、毕明福,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和15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

开学典礼前,现场师生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追梦》。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胡传志代表学校主管部门致欢迎辞,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培养模式和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学会分辨、摒弃浮躁、远离喧嚣、坚定信念,不仅获取知识、提高能力,还要掌握知识更新、创造新知的能力,更要提升人生境界、人生品格。

导师代表历史与社会学院徐彬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严云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治学和教学经验,寄语同学们用心发现师大之美、学术之美、潜心向学、尊重创新,成为志存高远、本领过硬的有为人才。研究生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也相继发言,她们分别表示,要追随大师的指引,传承师大精神,丰富和积累自己,在新的征程上敢于担当、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报效祖国,回报母校。

受校长王伦委托,副校长朱家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从“国家为什么要培养研究生,同学们为什么要考研”、“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两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2016级全体研究生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秉承“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修身立德、见贤思齐,在自己的研究和实践中,勇于直面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栋梁之才,奉献国家民族、引领社会风尚。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收各类研究生1508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7人,硕士研究生14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