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6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时间: 2016-07-10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289 次

​7月9日,学校在赭山校区就业大厅举办了2016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商永嘉主持。2015年新聘校内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往期未参加培训导师、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院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胡传志院长受朱家存副校长委托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强调导师培训的必要性,希望新导师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研究生导师的职责,特别是要提高敬业精神和指导能力,主动与有经验的导师联合指导研究生,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

化材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以“我与研究生一同成长”为题,结合自身求学和指导、培养研究生经历,围绕导师职责、论文写作、过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文学院陈文忠教授结合几十年的指导经验,介绍了将研究生培养成为有境界的人文学者、青年学者的“双重目标”;培养他们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三年安排”;走向学者之路的“研读五步曲”和坚持读书报告的“一项制度”。

研究生院副院长商永嘉代表校主管部门,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翔实的数据对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奖助体系、学位、导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是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

目前,我校新增导师培训工作已经常态化,培训旨在督促新增导师掌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方法,提高新增导师队伍的指导水平,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