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推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16-06-08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255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李靖宇)为准确把握当前我校研究生就业动态,全面了解研究生就业的实际情况,有效推进研究生就业目标、任务的落实。5月31日—6月7日,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等深入相关学院调研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胡传志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领导的汇报,详细了解目前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及各学院为促进研究生充分就业所做的工作举措,具体查看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所制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认真思考各学院提出的有关研究生培养的建议和意见等。他对各学院高度重视、扎实有力推进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毕业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保持信息畅通,按照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和政策落实力度,顺利完成就业目标,切实促进研究生充分就业。二是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活动,充分发挥导师的积极作用,主动关心、帮助研究生就业;三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存在的困难,例如就业期望值高、综合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就业匹配度较低以及部分职业考试与研究生毕业时间不衔接等问题;四是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学校和毕业生的切实利益。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将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细分化、责任化,认真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就业信息统计录入工作,切实深入各学院调研就业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将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