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16-06-06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5127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姚瑶 李皖晶)6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教学楼7号楼顺利举办。大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特邀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和一线名师担任评委。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观看了本次比赛。

通过层层选拨,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7名优秀选手入选学校决赛,登讲台竞相展示教学风采。比赛包含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选手根据参赛题目,设计合理的教学方案,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及创新思想。在无生上课环节,选手们授课方式各异,讲课风格多样,教姿教态端庄大方,运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结合授课技能深入浅出地讲析各个知识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别开生面的课堂。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教学方案和上课内容提出相应问题,选手应变敏捷,思维缜密,展现出深厚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教学技能。选手们较高的学习能力、专业理论水平及熟练的多媒体运用技术等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经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定,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祝琳等3名研究生荣获一等奖、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王巧琴等6名研究生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李婉丽等8名研究生荣获三等奖。

赛后,芜湖市教科所副所长朱启胜代表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朱启胜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思路、板书设计、课堂氛围等多处亮点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他对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出教学改进建议,强调多与优秀老师交流、钻研专业知识和参加实践锻炼的重要性。

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教学实践锻炼的平台,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