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党员干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 2016-05-1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281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5月19日晚,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应邀为研究生会党员干部做《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报告,近100名研究生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主持。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谢超峰为研究生会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学习教育的国内政治生活背景,学、做、改结合的总体要求以及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对研究生会党员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研究生会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根本方法,始终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基本原则,确保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最后,步献新为本次报告会作总结,并要求研究生会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常态化系统化,要自觉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时刻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术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本次学习教育旨在增强研究生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党员干部要树立为学为人为业的崇高理想境界以及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合格共产党员,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