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6-05-1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3656 次

本网讯(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及时了解各学院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王伦、副校长朱家存、研究生院、各学院负责同志及各学位点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家存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传达了《关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补充事项的函》,对评估时间节点和调整事项进行了说明。副院长商永嘉传达了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教育厅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各学院院长围绕评估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等进展情况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

王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轮评估工作关系我校长远发展,评估结果会对学校声誉、生源质量、资源配制以及学位点增列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学科评估是检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以评估为契机,发现不足、找到差距、积极备战、克服困难、争取优先,最大可能展现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水平。通过本论评估,学院要在平时工作中更为重视成果的积累,各方面管理要更为规范,要将填报的数据与工作紧密结合,细化、量化各类工作指标,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朱家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评估工作,院长要亲自负责,一个学院有多个参评学科的要突出重点。评估工作要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采取周报甚至日报制度,明确完成时间,切实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

据悉,本轮学科评估我校共有5个博士一级、2个博士二级、18个硕士一级和6个硕士二级共31个学科参评,参评数量均高于前三轮。目前,各学院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力争在本轮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