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系列宣讲——走进弋江区南街社区

时间: 2016-04-1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3829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姚瑶 姜雪珊)讲师社区普法行,全民宣传塑信仰。4月18日,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应邀前往芜湖弋江区南街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为社区干部与群众做主题宣讲。

结合当下国民法治观念淡薄的现状,并考虑到南街社区普法系列活动的主题要求,讲师团宣讲选取的主题是“让法治成为全民信仰”。讲师金永既结合时政要闻、化繁为简地讲解法治的概念,又追根究因、条修叶贯地解析了国民法治观念淡薄的原因,并且理性地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提出构建法治社会的途径,呼吁在座居民树立法治观念,塑造法治信仰,共同描绘和谐法治社会愿景。主讲人金永宣讲风格沉稳踏实,又不失幽默风趣,获得了阵阵掌声。宣讲之后,金永还与社区居民围坐交流,为居民答疑解惑,和群众观点辩论,与干部案例讨论,进行了思想火花的碰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校党委研工部指导下,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已先后顺利为弋江区四个社区举办了公益性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主题力求实用与所需相符,宣讲内容力争理论与实践结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始终坚持以“展学术之翼,播文明之火,增社会之责”为己任,坚持务实开拓、并持之以恒,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