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第二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 2015-06-29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6138 次

本网讯(文学院  陈祖耀)6月20至21日,第二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与教师教育”。在教科院刘和海老师的带领下,我校10名研究生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50多名研究生齐聚美丽的随园校区,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教育领域相关改革问题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界著名专家杨启亮教授、张华教授作专题报告。杨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40余年的从教经历,阐释了师德发展的三种境界,即规范、良心、幸福。张教授以“教育民主、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为题,旁征博引,回顾我国和世界教育发展史,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实现专业发展、自由发展。两位专家的发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与教师教育”的主题,高屋建瓴,见解独到,激发了同学们对教育领域相关改革问题的研究兴趣。

6月21日,研究生们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分组研讨。我校胡小雯、王聪、金菲、陈祖耀、万佳瑶等同学在各自的分会场做了精彩的汇报。他们积极参与分会场的交流活动,思路清晰、表述流畅,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开拓创新、严谨扎实的学术素养,得到了现场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

根据专家评审推荐,我校王立硕、张惠、李馨、杨琼、陈祖耀、罗菊等10名研究生分别获得论坛组委会颁发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他们的论文契合大会主题,论点鲜明、富有创新,均被组委会收录在《第二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本次论坛由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学院领导精心筹备,安排周密,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全程不辞辛劳,乐于奉献,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论坛开幕式、闭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主持,南师大副校长傅康生、教科院院长顾建军做了精彩发言,教科院副院长冯建军、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涛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我校刘和海老师全程参与了开、闭幕式,并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