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近期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 2015-06-07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219 次

6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近期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家存主持,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商永嘉通报了2015年教育部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校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情况;布置了构建研究生一级学科课程体系和制订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的相关工作,还对2015年上半年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做了总结和通报;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步献新传达了省教育厅启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动态监测系统信息平台的情况,并对做好我校2015届研究生就业派遣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朱家存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传达了6月2日在北京举行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精神,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出研究生培养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及论文形式等多方面都要改革、修订,要将创新创业的精神融入进去,改革和修订工作要务实,要有学校特色、专业特色;他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是新常态,评估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评估,评估工作要注重效度、信度,各学位授权点要建立自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标准,从招生到授予学位全程覆盖。他要求各学院要严肃论文答辩工作,规范程序,严格要求,并且要把观摩答辩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好的形式予以倡导、实施。他还指出研究生三助目标清晰,既有业务性也有思想性,有利于培养学生能力和责任心,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三助岗位职责。最后,他强调了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问题,尤其是理科实验室安全问题要引起重视,导师要注重安全教育,依规依法管理学生,对学生管理要合理、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