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陈怡为历社学院研究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 2015-05-28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715 次

 本网讯(历社学院研究生会 封娜/文 闫妍/图)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把握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24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学院特别邀请省政协委员、市委委员、芜湖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陈怡为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举行了一场富有针对性的“求职准备与职场风范”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如意主持。


陈怡主席首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妇联的工作职责,并强调帮助毕业生、特别是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是她的职责所在。接着,她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分别阐述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内涵及重点,她指出随着国际市场需求的增高及国内经济压力的加大,毕业生必须通过创新理念以推动自身的发展。随后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芜湖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及常用劳动法律法规,在着重讲解“职场风范”时,陈主席结合自身实践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个人的工作经验与感悟,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求职、就职、创业、交往亦或“功成名就”时都必须注意语言大方得体、谦虚有度;仪表庄重而不失活力;工作中要树立目标,找准方向,保持良好心态。最后,陈主席提出了四点建议,她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学习的本色、有为的状态和良好的素养。



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陈怡主席以其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博学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以一个长者和老师的身份和关爱的口吻亲切道来,赢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使同学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于今后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实现创业梦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在王书记对广大毕业生的深切祝福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