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

时间: 2015-03-23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287 次

(物电学院 宋凤楼 杨超)3月19日上午,物电学院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5年研究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科研副院长郑贤锋,研究生辅导员王亚青、王大理、宋凤楼以及2013级、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研究生秘书王亚青老师主持。

2013级研究生辅导员王大理老师首先向全体师生通报了学院近期开展的两次卫生检查中优秀宿舍名单,鼓励全体研究生都要向这些优秀宿舍学习。同时,王老师也讲述了他在检查宿舍卫生时发现的私拉电线等危险性问题,要求相关寝室尽快整改。

会上,科研副院长郑贤锋教授从生活环境、饮食安全、专业学习和科研学术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学院近期将组织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走访寝室,关心学生生活起居,增强师生交流。郑院长指出,在生活方面,研究生要做到作息规律、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在学习方面,要做到不无故缺勤,认真听讲;在学术交流方面,要做到积极主动、拓展知识面;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做到严守学术规范,杜绝一切有违学术道德的事件发生。他强调学院在以后的评优评先中将会整体考虑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

接着,围绕“为什么读研究生”,“研究生的真正内涵”这两个问题,院党委李娟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一是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当代青年中的精英,“研究生”不仅要具备专业素养,而且要具备思想素质、心理生理素质和创新素质;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即日起,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室、实验室、寝室的管理,陆续出台课堂教学管理、考勤纪律管理、宿舍卫生管理等相关处理办法,加大执行的力度。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种文体学术活动。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校、院两级精心组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提供很多的锻炼平台,希望每位研究生能够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以及专业特点踊跃参加。最后,李书记语重心长地勉励研究生们要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端正学风,增强科研意识,做一名德才兼备、素质优秀的人才。
2.jpg 物电学院一贯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此次研究生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规范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学院全面加强研究生规范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