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4-11-08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423 次

本网讯(教科院  刘晓丹)11月5日下午,教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术交流中心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学习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院党政领导关于研究生工作的各项要求。

视频播放中,全体与会者聚精会神观看,认真记录《会议公报》中的要点,深刻领会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论断、新举措。随后,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和公报内容,围绕“依法治国与学生党员责任”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周婷等十多位同学依次表达和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描绘了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的宏伟蓝图,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员最重要的素质就是政治思想素质,主要体现在对党中央重大决定、决策的深入了解和执行上,全体与会者表示一定要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作为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变革和发展的好时代,不仅要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建设“实力师大、特色师大、活力师大、开放师大、幸福师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党支部表示将继续关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学习研究相结合,做好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此前,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教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就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文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撰写读书笔记,不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