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津促就业——董建功应邀为数计学院作求职专题讲座

时间: 2014-05-04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709 次

本网讯(数计学院 戴扬)4月28日下午,芜湖市教育局数学教研员董建功老师应邀作“当代大学生的就业选择与应试策略”——教师招聘考试及求职策略专题讲座。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徐飞、研究生辅导员戴扬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徐飞主持。

董建功介绍了中学教师的就业现状、就业形势以及今后几年的就业前景,回顾了芜湖市近几年中学数学教师的招考现状,并详细解读了2014年教师资格认定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方案,包括教师资格认定的程序、结合实际考题介绍招考笔试的注意事项、着重介绍教学设计的评价标准等。他通过优秀的教学设计实例,从考官的角度分析如何撰写好的教学设计。在全程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董建功针对教师招聘考试中的要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董建功现为数计学院教育硕士导师、芜湖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安徽省招考教师面试考官专家库成员,曾获得“苏步青数学教育”提名奖。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学院主办,数计学院承办。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促进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