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 2014-04-25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389 次

4月23日下午,应传媒学院之邀,文学院副教授芮瑞在教学楼为传媒学院的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申论考试应试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黎泽潮主持,传媒学院2011级、2012级及2013级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申而论之”,芮教授首先从认知申论开始,剖析了申论考试的三大题型:问题概括、方案对策和论证分析,进而指出了近年申论考试在资料篇幅和题量方面保持相对稳定的同时,加强了对考生能力考察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随后,芮老师结合了自己多年的阅卷和面试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申论的答题策略:第一,在阅读材料方面,要注意通读和细读方式的结合;第二,在答题技巧方面,对于概括题要准确理解题意、全面概括内容、表达合乎逻辑、注意字数限制。而对于对策方案题则要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合情、合理、合法,并且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最后,芮老师还介绍了申论中常见的议论文和应用文的格式和写作要求。在全程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芮老师针对以前申论考试中要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作为我校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传媒学院承办。传媒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并将持续开展一些列的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为研究生们搭建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平台。(院研究生会 杨蓉)

image001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