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14-04-17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3060 次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决定举办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014年4月20日至5月20日,各学院组织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2014年5月底,学校组织全校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与分值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选题范围为安徽省目前正在使用的各学段教材。

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无生上课和现场提问三个部分,其中教学设计20分、无生上课70分、现场答辩10分,共计100分。

四、比赛流程

(一)比赛前一天公布各学科的参赛题目,参赛选手根据公布的参赛内容编写教学设计方案,并制作PPT。

(二)参赛选手在正式比赛前半小时进行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并提交教学设计方案。

(三)每位参赛选手根据教学设计内容进行无生上课,上课时间为15分钟。参赛选手无需自我介绍,直接进入无生授课环节。超过15分钟的教学内容视为无效。具体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四)无生上课结束后,评委当场向选手提问,选手应现场回答,现场答辩环节时间为3-5分钟。

五、奖励办法

(一)学校决赛分文科和理科两组,每组评出特等奖(40%)、一等奖(60%),二等奖和三等奖名额由各学院根据初赛情况推荐产生,报送研究生学院审核认定备案。

(二)学校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六、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决赛选手的名额具体详见附件1。

七、比赛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要本着“积极参与、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的初赛工作,并组织好本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观摩。

(二)学校鼓励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此次比赛的初赛。

(三)各相关学院评委会需由3-5名专家构成。其中校外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不少于2名。

(四)各相关学院需于4月20日前将本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预赛评委名单》及《日程安排表》(见附件3)的纸质材料交到党委研工部思教办。

(五)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均参照安徽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分标准执行。

(六)各培养单位需于5月23日前将《初赛情况汇总表》和《决赛选手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4和5)报至党委研工部思教办,并将初赛研究生的教学方案设计、PPT课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夹,发至邮箱sjban2010 @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各学院推荐决赛选手名额分配表

2、教学技能大赛比赛评分标准

3、教学技能大赛预赛评委会成员名单和预赛日程安排表

4、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情况汇总表

5、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推荐汇总表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学院

                     二○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附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