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面试技巧讲座”

时间: 2014-04-15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3493 次

为帮助广大同学们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悉求职面试程序、提高求职技能,4月9日14:30,法学院于研究生教室A09举办“研究生就业面试技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安徽省法学会副总干事、安徽省逻辑学会常务理事吴俊明副教授,讲座由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何源章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吴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在求职面试中彰显优势、脱颖而出。他鼓励广大研究生努力提升自己六个方面的能力:对问题的理解分析能力、对工作的计划组织能力、对事件的应变反应能力、人际关系的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举止仪表表现能力。同时,他还结合典型案例细致地剖析参加面试的具体事项和细节,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阵阵笑声,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同学们深深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学习到就业面试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的求职面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