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共舞,和阳光赛跑——致师大青年参与“四走”活动倡议书

时间: 2014-04-11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2340 次

“青”们:

    你们好!

    毛主席曾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习总书记更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历史和现实均雄辩地证明,国民身体素质状况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休戚与共,息息相关。作为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人是否拥有强健体魄、内涵修养更是关乎国势民运。有识如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号召,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走下网络,培养青春好感情。走下网络,走出虚拟世界,回归现实生活;拒做网虫、拒做手机低头族,关注身边美好。让面对面的交流成为世界上最和谐的共振频率,让同在师大蓝天下的你我能够携手成长、相濡以沫,让我们积极融入集体,主动关心他人,用心浇灌纯洁芬芳的友谊之花,不再让身边的伙伴发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的眼前,你却在玩手机”的感叹。

    走出宿舍,养成青春好习惯。走出宿舍,坚决对“宅”说Byebye。从个人的小世界、宿舍的小江湖中跳出来,仰望苍穹,云锦满天,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在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的广阔天地中享受挑战,锻炼能力,锤炼意志,与人为善,与人为伴,培育爱心和责任心,养成青春好习惯,积淀成长正能量。

    走向操场,塑造青春好身板。我们虽然不能拥有“都教授”的超能力,但可以通过户外锻炼拥有青春偶像般的好身板。让我们一起走到阳光下,走向健康生活,用青春的活力与激情自信地在操场上跳跃出最优美的弧线,谱出最动听的旋律。强壮的是体魄,强健的是精神。我们期待师大校园中出现更多拥有青春好身板的“男神”和曼妙好身姿的“女神”。

    走进图书馆,滋养青春好精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生贵在勤读书,读书贵在思、用、恒。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图书馆的常客,在敬文馆里博览群书,倚窗听风,一杯清茶,一缕书香,与贤哲对话,与心灵约会,高贵而单纯的沉淀生命,孤独且幸福的修炼人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向惰性开炮,沐浴阳光;向庸俗宣战,拥抱高雅。用属于你我的梦想、活力和激情积极参与到“四走”活动中,与春天一起舞蹈,和阳光一道奔跑。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