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14-04-08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046 次

“求职择业,你我同行”,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4月3日下午2:30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大赛分为授课、评奖及点评三个部分,其中授课部分每生限定十五分钟,评委老师由安师大附中高级教师石奇印、物电学院郭怀中、高爱英等担任。大赛由学院研究生秘书王亚青主持。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十一名研究生参赛。他们的授课形式与方法各有特色,有的选手持重沉稳有板有眼,有的诙谐幽默带动气氛,有的自制教具再现情景,有的信手拈来引人入胜。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用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在三尺讲台上很好的完成了既定的参赛内容。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由评委老师给获奖学生颁奖。随后,石奇印老师对整个大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祝贺,然后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对此次大赛中选手所暴露出来的瑕疵进行点评,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是课前准备充分,课上板书优美,合理恰当安排教学内容,心中有明确的教学主线,带着饱满的激情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快乐传递快乐”;郭怀中老师最后对此次大赛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建议大家在以后的求职中要注意时间控制、熟知讲课内容、认真编写教案、品味教学艺术。

本次大赛是物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加强了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据悉,今后学院拟继续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提高研究生就业水平,促进研究生满意就业。(物电研会 殷东强)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