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来我院做“研究生考博与就业漫谈”讲座

时间: 2014-04-01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021 次

 2014年3月29日下午两点,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许家金教授在外院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研究生考博与就业漫谈”的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德让教授主持,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两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许教授首先谈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研究之路,鼓励同学们考博、就业要大胆“走出去”,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机会。许教授认为,大家个人资质并没有太大差别,希望后学能够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早日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教授言语风趣,谈吐谦和,报告中同学们时时报以会意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在报告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不管是学术性的论文选题还是实践性的软件操作,许教授都一一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消除了研究、考博、就业中存在的诸多迷茫和困惑,让大家对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准确的方向和定位。(杨悦)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