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3-06-18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3905 次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3年我校研究生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8日—8月31日,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需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在放暑假前,要对研究生开展防火、防水、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及人身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暑假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管理。确因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竞赛校内集训以及导师要求留校从事科研活动等特殊情况需留校的研究生,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按申请程序办理手续。申请程序为:由本人提交申请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辅导员、导师、学院审核把关,经辅导员与研究生家长联系征得同意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批。

三、本着“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和各位导师需对申请留校住宿的研究生从严审核把关,对不符合留校条件的研究生,学院要坚决拒绝,对虽符合留校条件但身心状况不适宜或有明显安全问题和违纪倾向的研究生也一律不许留校。

四、各学院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确定专门思政干部负责暑假期间本院留校研究生的相关工作,包括留校研究生的外出请销假、宿舍巡查、信息报送、参加学校安排的相关活动的组织等。负责人要保持信息和联络渠道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院有关领导请示报告,并及时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妥善处理发生的问题。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请各学院于6月28日中午12:00前报至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

五、各学院要对留校研究生开展一次假期安全文明与纪律教育,教育他们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留校研究生遵纪守法,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要求留校研究生注意宿舍安全,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在校做实验的同学要做好实验室的防火、放电以及通风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杜绝火灾事故、盗窃、抢劫、受骗等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留校住宿学生要服从学校相关部门管理,具体要求按照《安徽师范大学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管理规定》执行。

六、研究生导师作为留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直接责任人,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他们要有畅通的信息渠道,要通过定期约见、多方问询等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对生活上有困难的研究生要给予特别关心。

七、各学院须在6月28日中午12:00前将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安徽师范大学假期留校住宿研究生情况统计表》交至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邮箱sjban2010@126.com 。《研究生假期留校住宿申请表》和《假期留校住宿研究生安全责任书》由各学院留存。

特此通知。

 

附件:1、研究生假期留校住宿申请表

2、安徽师范大学假期留校住宿研究生安全责任书

3、安徽师范大学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管理规定

4、假期留校住宿研究生情况统计表

5、2013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实施方案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学院

                          二○一三年六月十七日

附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