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讲师团系列宣讲(二)——走进鸠江区华强社区

时间: 2013-04-15 栏目: 学生活动 点击: 10743 次

本网讯(校研究生会  李蓉)4月14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应邀来到鸠江区华强社区,在社区服务站为社区干部和群众做主题宣讲。华强社区书记许传祥主持了本次活动,讲师团指导教师解光云教授亲临指导。

上午9点,宣讲活动正式开始。讲师团三位讲师分别为社区群众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何对待孩子早恋”及“文化让社区更有品味”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内容从群众关心的热点事件着手,在文化建设、家庭教育和社区文化等方面,给社区群众带来一场多角度、全方位的主题宣讲会。宣讲结束后,华强社区许传祥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讲师人员趣味横生的讲解内容、图文并茂的宣讲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誉。解光云教授对华强社区的盛情邀请表达了谢意,同时从语言表达、图文呈现、课件制作等方面为本轮宣讲工作提出修改意见。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在校党委研工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层层选拔和多轮试讲,目前已两赴社区宣讲,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研究生讲师团下一步仍将不定期走出校园,赴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公益性宣讲活动。与此同时,研究生讲师团立足师大校园,也将在相关学院陆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使研究生讲师团不断走向专业化、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