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省级、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

时间: 2012-05-07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4384 次

5月4日下午,我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第三届省级暨2011年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嘉奖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先进培养学院。副校长李琳琦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研工部部长胡传志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汪健萍,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获奖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商永嘉教授主持。

胡传志宣读了《关于对我校入选安徽省第三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相关学院进行表彰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1年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李琳琦副校长为陈文忠等11位省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和部分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胡传志为裘士京等7位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导师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为王守恒等48位获得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导师及部分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校还对入选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比例较高的化材学院、文学院、国旅学院,及历社学院、数计学院、生科学院和教科院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优秀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国旅学院副院长苏勤教授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化材学院倪永红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及学位论文指导的经验和体会。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生态学专业毕业生王金霞代表获奖学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商永嘉布置2012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启动工作。

副校长李琳琦代表学校对所有获奖者及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学校争取荣誉表示感谢。他强调,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应乘势而为,研究生学院和各个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境,勇于创新,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他提出三点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我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全体人员应当增强危机感,牢固树立学位论文质量为本的观念。二、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监控,建立学位论文淘汰机制,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导师的地位,进一步完善导师遴选、培训、考核、退出机制,提高个人与导师组职能,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研究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三、要力争达到三个目标。稳步提高培养水平和学位论文质量;努力保持我校入选省级优秀论文数量稳居省属高校前列,逐步增加入选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力争早日突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或者提名。最后,李琳琦副校长勉励大家要以优秀论文评选为契机集思广益、努力钻研,为建设高水平的安徽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文/商永嘉、陈刚锋 图/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