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名研究生荣获安徽省高校古籍整理优秀研究生奖

时间: 2012-03-28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3791 次

3月27日,安徽省高校古籍整理优秀研究生奖颁奖典礼在安徽大学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基金会理事长、原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龙念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胡传志、副院长汪健萍以及6名获奖研究生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诸伟奇主持。

安徽大学副校长牛立文首先致辞,随后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在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同意向安徽师范大学王树森等17名研究生授予2011年安徽省高校古籍整理优秀研究生奖。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胡传志在大会上做了交流,认为安徽省高校古籍整理出版基金会设立的优秀研究生奖是个创新举措,感谢基金会和省古籍整理办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肯定和鼓励,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该奖项的评选工作,绝不辜负老一辈古籍整理人的殷切期望,并祝愿安徽省古籍整理出版的明天更加光辉灿烂。我校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韩震军代表获奖研究生进行发言,感谢基金会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的平台,在荣获荣誉的同时也增添了新的动力,要把感谢和感恩之情化作具体行动,用持之以恒的精神来从事古籍整理工作。

今年是安徽省高校古籍整理优秀研究生奖首次设立,全省共17名研究生获得此殊荣,我校有6名研究生荣获。本奖项旨在奖励在古籍整理与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涉古专业研究生,激发他们从事古籍整理与研究的兴趣,提高他们进行古籍整理与研究的水平,锤炼他们求实严谨的学风,从而为古籍整理与研究事业培养后续力量,使我省古籍整理与研究事业薪火相传。(研究生学院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