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新老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2-05-16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25295 次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新老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本网讯(文学院 肖文慧)为帮助文学院研究生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拓宽择业视野,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5月11日上午10点,文学院研究生就业座谈会在花津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副院长李伟、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李伟主持。

会议伊始,李伟副院长介绍了当前文学院2022年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李定乾老师首先发言,认为辅导员应当密切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状态,鼓励受到挫折的学生不要气馁,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朱菊香老师认为,辅导员应敦促学生尽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为择业保留充足的时间,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秋招,多元化择业,不错过任何就业机会。她还提出,辅导员在平时就要充分了解、仔细统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意愿,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推送招考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帮助。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会上,老师们热聊已毕业学生的工作状况、待毕业学生的心理状态,畅谈对我院研究生的殷切希望。最后,李伟副院长为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辅导员一定要鼓励学生 参加 考公、考编、其他类型单位的招考,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要求点对点联系学生,以便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为学生加油打气。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了工作经验,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