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党支部为我校考研学子开展复试调剂培训讲座

时间: 2022-04-13 栏目: 支部工作 点击: 1903 次


随着国家线公布的临近,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进入复试和调剂的关键环节。为帮助我校考研学子们更加全面了解复试调剂相关规则,更好地应对复试和调剂,3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研招办相关党员同志分赴地旅学院、经管学院、生环学院、化材学院、音乐学院和皖江学院,为学子们现场答疑解惑。

如何应对不同的复试方式,如何了解第一手的调剂通知,调剂的要求有哪些,怎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复试和调剂。讲座中,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招生工作经验,针对复试和调剂的具体流程和考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和一一解答。

讲座从如何正确对待考研、考研临门一脚复习技巧、复试和调剂细节强调、科学处理与导师关系等方面入手,多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应对的各种重点与难点,向学子们提出建议,并勉励考生们及时关注报考学校官方网站,及时了解招生单位的复试要求和调剂安排,认真筛选符合调剂要求的调剂指标,充分利用考前最后一公里的冲刺,科学掌握复习技巧,抓住机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笔试复试这一巨大挑战,顺利通过考研关。

据悉,研究生院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服务我校研考学子,在工作中切实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此轮次的考研指导讲座也是贯彻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研考面对面”系列活动的一环,后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持续结合工作职责,搭建优质平台,更好地助力我校考研学子,服务校园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