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2-04-12 栏目: 通知公告 点击: 11721 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实践中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将举办“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围绕喜迎二十大、宣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史、校园风貌展示等话题进行短视频创作。要求是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各类原创短视频作品。

三、作品形式

原创短视频:时长180-360秒,建议采用横幅拍摄,大小不超过300M,仅限MP4格式。

允许以团队形式参赛,但团队人数不得超过三人。

四、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2日—4月20日,各学院作品征集评选;

2022年4月21日—4月30日,推荐上报评选。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本次赛事将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其中非专业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专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

六、活动要求

1.作品应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研究生开展短视频创作,在征集的作品中择优推荐,最多不超过7支作品参赛。报送参赛材料时填写《“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征集汇总表》(附件1),并于4月21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ahnuyh@163.com)邮件主题为——“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大赛 学院。

3.学校对所有征集作品有使用权、收藏权、陈列权,征集作品将择优在相关专题网站或有关场所集中展示。

活动联系人:程倩倩 联系电话:18755602295

 

 附件:“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征集汇总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