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3-21 栏目: 新闻动态 点击: 35993 次

3月1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3月份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项念东,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陈爱兰、饶宏泉、李伟及各专业主任、学位点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飞主持。

会上,刘飞、李伟分别对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状况作了分析和通报。刘飞提出,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实行“一生一策”。李伟指出,要建立有效沟通机制,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就业动向、择业需求,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及时更新登记学生就业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分专业详细汇报了学生的考研及就业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老师围绕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项念东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在行动上要落实落细,坚持一线工作法,制定具体措施,破解难题。在服务上要细致周到,导师和辅导员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精准统计、精细指导,与学生深入交流思想,积极向相关单位推介毕业生。

会上,项念东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