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子在“田家炳杯”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2-01-05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45818 次

2021年12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部属重点师范大学以及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和地方师范学院等138所具有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2436名选手学生同场竞技。

在本届大赛中,物电学院参赛选手表现突出,2020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严云峰、马家军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王长江、汪志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

自大赛开赛以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强大的后援。王长江、汪志荣、高爱英等老师对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法教态等进行集中指导,为学生设计强化训练,找出选手们的不足,并针对性地展开练习指导。在录课过程中,选手们教态大方得体、板书布局合理、教学环节多样、教学内容丰富、语言表达流畅,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育硕士扎实的教学功底。最终,选手们不负众望,通过出彩的教学展示,出色的教学设计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物电学院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物电学院教育硕士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