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学工团队赴中分村开展党史学习和团建活动

时间: 2021-12-10 栏目: 院系风采 点击: 2468 次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 李欣悦)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11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团队前往繁昌县中分村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和团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杜凤、团委副书记蔡文、研究生辅导员谭茹轩、本科生辅导员张理强、赵茜,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长存浩然正气,不改红色初心

教科院学工团队满怀敬意来到了繁昌县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依次参观了谭震林将军连理树、廉政广场铜浮雕和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新四军五次为保卫繁昌而与日军浴血奋战的故事以及谭震林将军的英勇事迹。


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内,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少斌以数字解码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两个“确立”、四个“时期”、四个“任务”以及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王馨从目前的国家形势出发,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当代大学生应脚踏实地,立足于当下,放眼于未来,加强学习与实践。



杜凤对各支部支委以及研究生会、院团委对学院党建和学团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主动思考,认真履职,热心服务,全方面认知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奋斗历史

繁昌保卫战展示馆中记录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被新四军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染,对谭震林将军以及这段历史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收获了更多的感悟。

团队一行来到全国最大的成套毛主席像章收藏馆、全国红色文化交流重要窗口——芜湖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种像章以及红色宣传画,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全体党员在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让党员们牢记身份,肩负使命与担当,传承党的意志与精神。



欢聚奇峰山下 共享美好时光

学院为促进学生干部沟通合作,提升学生干部凝聚力与战斗力,邀请专业团队为全体学团骨干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在各种有趣的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关系,切实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为后期的交流合作与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红色考察和团建活动带领全体参与师生重温了红色历史,学习了革命精神,勉励同学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